女人脾虚老得快!这么做才健脾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人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变老,很多人会花很多钱去美容、塑身,但这种效果往往是短暂的。

《黄帝内经》中有过论述:“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这句话形容的就是35岁以后绝大多数女人的状况:面容开始憔悴,头发开始脱落,气血亏虚,种种衰老的迹象开始出现。

过了35岁,大多数女性的肌肉会不同程度地失去弹性、皮肤失去光泽,这两点直接导致女人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问题多出在了脾上,是脾气虚了。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脾气一虚,气血少了,脸色自然不好了。

jpg

脾虚会造成这些毁颜值的事儿

1、面色萎黄

人体的血液,来源于脾胃化生的水谷精微,如果脾虚了,血液来源或生成不足,就会出现面色萎黄、唇舌色淡等血虚症状。

2、皮肤松弛

因为脾主肌肉、主四肢,脾虚后会出现肌肉、皮肤松弛,缺乏弹性。

3、眼袋增大

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松弛无弹性,久之则出现眼睑下垂,形成眼袋。

4、头发脱落

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而脾是“气血生化之源”,所以脾虚导致气血生化不足是可以导致脱发的。

5、皱纹增多

中医认为,面部皱纹较多的人多是心脾两虚,也有人是气滞血瘀导致长皱纹。

6、精力下降

脾虚的人多是精力不足的。很多人吃饱了就犯困,严重的可能离开饭桌就要睡着,这就是典型的脾虚,身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耗尽了所有精力,不能再保证大脑的供血。即便是在平时,脾虚的人也会有精力不济的感觉。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