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 看透宝宝感冒的真相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感冒,很多人觉得老生常谈,“感冒这么常见的疾病,还有什么真相吗?”的确,很多人只看到了感冒的表面现象,却没有看到感冒背后的相关因素。

jpg

学会这几招 看透宝宝感冒的真相

首先,感冒的发生是有外因的,这与一定阶段的外部状态相关。其次,感冒还有重要的内因,中医说“正气存邪不可干”,意思是说身体内如果“正气”足,即使外界风邪、寒邪等外邪盛,也不容易致病。但如果宝宝有内火,或者平时素体较弱,一旦着凉或者疲劳就容易发生感冒。

感冒先分清类型

同样是感冒,其实大不同。普通感冒相对来说症状比较轻,有些宝宝仅仅出现“卡他”症状,也就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鼻咽部症状。有些孩子则会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普通感冒虽然也有一定的传染病,但传染性不强,通常来说,多是单个出现。

但是流行性感冒就不一样了:流行性感冒又分为甲型、乙型、丙型三型,是由不同的流感病毒引起,一旦患上流感后,患儿的体温比较高,往往还伴有咳嗽、头疼、全身乏力,关节酸疼等症状,而且发烧一般会持续2到3天甚至更久。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