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医疗产业行业组织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7年9月9日,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指导与支持。

jpg

在会上,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宣布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正式成立。分会是中国信息协会的分支机构,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信息化深度融合医疗健康产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民政部的管理和监督,业务工作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

分会特别邀请到原卫生部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司长李长明同志出任名誉会长。会长宋新在会上发表致辞,他介绍说,分会业务涉及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移动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诊疗、医用机器人、生物信息技术、医药电商、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体外与体征数据采集、远程教育、医疗新媒体等。

此外,分会作为国家智能医疗健康产业的行业协会,致力于通过整合全球行业资源,为信息化时代的医疗健康产业打造专业平台,促进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产业相结合,并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走向世界前沿。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