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家庭调味品治病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身体某部位被火灼伤时,将食油涂于患处即可止痛,被黄峰或其它昆虫刺伤,用温油涂于伤口也能缓解痛感。

食油是一种轻度的缓和剂,身体某部位被火灼伤时,将食油涂于患处即可止痛,被黄峰或其它昆虫刺伤,用温油涂于伤口也能缓解痛感。汤烫火伤时,用醋淋洗,能止痛消肿,防止起泡,伤好无斑痕。身体某部位烫伤时,可用酱油敷涂,能止痛解火毒;手指肿痛,将酱油与蜂蜜加温后,手指浸入,能止痛消肿。

jpg

食用油

它是一种轻度的缓和剂,身体某部位被火灼伤时,将食油涂于患处即可止痛,被黄峰或其它昆虫刺伤,用温油涂于伤口也能缓解痛感。如果有胃溃疡,每日早晚可以喝两小口花生油,有一定疗效。还可治便秘。倘若小虫子钻进耳朵,滴几滴油入耳,虫子就能出来。

食盐

受寒引起腹痛或急性膀胱麻痹,使小便不通,将盐炒热在布袋里热敷腹部,有奇效。急性局限性皮炎瘙痒,用盐水洗涤、涂搽可以止痒。每日坚持用淡盐水洗眼,对治疗沙眼能收到好的效果;用盐水洗发,可以减少头发脱落。清晨起床后喝一杯盐开水,可以治大便不通。用盐开水漱口或含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