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九成综合医院设中医科室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河北省近日召开的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会,该省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供给显著提升。目前,全省90%的综合医院设有中医临床科室。

jpg

该省要求,各级综合医院要合理设置中医门诊、病房和中药房,严格执行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中医药行业标准规范。同时要求各地把中医药服务质量情况和中医药行业标准规范执行情况,作为综合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要严格中药饮片和中成药采购、验收、储存、调剂、煎煮等环节的质量控制。中医科室要主动参与医院常见病和重点病种的治疗,建立与其他临床科室的协作机制。

该省还要求,到“十三五”末,所有省市级和85%的县级综合医院全部建立标准化中医科、中药房,所有市级传染病医院设置中医科,所有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妇科和中医儿科,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