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易生病 日常多吃6大食物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德国健康杂志《生机》报道,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70% 的不适和疾病。这得益于人体具有以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为主的自愈系统,也就是说有些疾病可以"不治而愈",而且是任何药物都无法媲美的。

不吃药也能好的4种病

自愈系统,就像是天生附在人体内的" 医生",不仅能自动诊断病症,还能" 对症下药"。只要损伤不是很严重,或是在它的能力范围内,即使没有进行特殊的治疗,也能自动修复受损组织,甚至" 治好" 疾病。

jpg

1、感冒

普通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或是肺炎,都会有感冒、发烧的症状,病情较轻时,并不需要过多的药物干预。因为身体在受到细菌、病毒的袭击时,自愈系统就会迅速组织免疫细胞抵抗、杀灭病毒。

而且像伤风感冒,属于自限性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逐渐恢复、痊愈,药物治疗并不能缩短它的病程,一般都需要7天左右。

2、发烧

发烧,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体温升高,这其实是保护机体的一种表现。不仅能抵御一些病毒的繁殖,还能增加体内的抗体,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和肝脏解毒能力,辅助机体消灭病原体。

因此,低于38 ℃的发烧,多休息、多喝水、适当补充些营养物质就能缓解,但高达39 ℃,一定要及时就诊。

3、腹泻

吃了不干净的、有细菌感染的食物时,身体会启动防护措施,尽快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就像吸入异物时会引起咳嗽,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 病从口入" 的风险。

正常人一天腹泻5 次以内,适当多补充些水分,饮食不要过于油腻,也能自愈。而且一拉肚子就吃药,就相当于把有害物质滞留在体内,很可能引发二次腹泻,甚至加重病症。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