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体这些部位还是脏点好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32岁的薛女士是个十分讲究卫生的人,尤其是对于个人卫生更是毫不含糊,每天早起和临睡前都要用清洁液清洗一遍阴部。但最近半年来,薛女士总是感觉下身不适,排尿时隐隐作痛,小便浑浊不清,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慢性膀胱炎。

现代社会,人们对越来越重视个人健康,灰尘、细菌、病毒、分泌物,最好统统清理干净,这样才会保证不生病。但事实上,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环境里,根本就做不到细菌、病毒不沾身。更重要的是,人体的一些部位过分干净,反而会对健康不利。

以下五个部位,并不是越干净越好

未标题-2.jpg

1、私密处

与“觉得自己太胖”一样,“觉得自己身上不干净”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女性的心理习惯。女性常常会因为阴道和外阴发炎而十分难受,因此十分注重阴道清洁。于是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妇科洗液,仿佛使用它们才能让阴道更干净。

事实上,阴道内部也有自身的菌群平衡,同时阴道分泌物会抑制和杀死外阴的细菌。如果使用了洗液、浴液、香皂等,反而会破坏阴道菌群,打破了局部的酸碱平衡,造成细菌入侵而引起感染,造成炎症的发作。过度清洁会使其抑制病菌的能力下降,使阴道失去自洁作用,长期下去,就可能引起宫颈炎,甚至有时会因用药剂过多,使病菌产生抗药性。

所以,最好的清洁方式,就是温水冲洗外阴。

2、脸

白净透亮的脸看起来当然漂亮,但如果没有皮肤分泌的油脂和角质层的保护,这样的肌肤状况维持不了多久。油脂可以滋润皮肤,锁住水分,同时抑制和杀灭脸上的细菌,减少痘痘滋生的风险。角质层可以挡住外界光照、颗粒对脸部的刺激。没有了它们,皮肤会变得干燥、敏感,容易产生痤疮和皱纹。

人体表面有许多菌群,它们之间相互制约相互协调,共同抵抗外来的有害菌群,使人体处于平衡的健康状态。如果过度洗脸将有可能破坏这一平衡状态,从而出现一方菌群的过度繁殖或外来有害菌群得以定居而出现各种问题。

所以,平时用洗面奶洗脸就足够了。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