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这些豆类最适合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季多吃豌豆可以起到增强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豌豆还有抗菌消炎的效果,用它来对抗秋燥是个不错的选择。

秋季吃这3种豆类食物

未标题-2.jpg

豌豆

豌豆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但是秋季多吃豌豆可以起到增强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豌豆还有抗菌消炎的效果,用它来对抗秋燥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专家还认为秋季吃豌豆能对皮肤起到滋润的效果,能改善秋燥对皮肤的伤害。

大豆

大豆其实就是黄豆,大家都知道吃黄豆对身体好处多多,那么秋季吃大豆能起到哪些养生功效呢?秋季人们容易因为秋燥导致便秘,这个时候吃点大豆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另外,秋季推荐大家多喝一点大豆榨成的豆浆,因为大豆榨汁之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中医认为,豆浆能滋阴润燥,所以在秋季多喝点豆浆是有很多好处的。

红豆

可能有朋友会疑问,红豆应该是夏季比较适合的食物吧,怎么秋季也要吃红豆呢?这是因为红豆有降血糖、清热祛湿的功效。秋季是“三高”的高发期,“三高人群”吃点红豆可以稳定病情,而且初秋人们体内的湿气还是比较重的,这个时候也适合吃点红豆来帮忙祛湿。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