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手把手教你秋季养肝秘诀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熬夜会伤肝,睡眠质量不佳也会影响肝脏健康。我们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专家建议,睡前喝一杯牛奶,牛奶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未标题-1.jpg

秋季怎么养肝好

按摩能养肝

众所周知,按摩能调理身体上的不适,也可以起到养生的功效。专家认为,养肝护肝可以按摩身体上的一些穴位,例如三阴交穴、太冲穴、大敦穴、行间穴等穴位都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建议在按摩行间穴等脚底穴位之前可以先泡泡脚,疏通一下脚底的脉络,让气血运行起来,这样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若是你抓不准以上这些穴位的具体位置,那么也可以平躺到床上,用双手轻轻按揉肝脏部位,这样做能促进肝脏排毒,也能加速肝脏部位的气血循环。

饮食能养肝

食物对于身体的调理作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么养肝吃什么食物好呢?营养均衡是养肝的第一要点,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都要摄取足够,这样才能支撑肝脏的运作。秋季养肝可以多吃含有叶黄素的蔬菜,十字花科的蔬菜也不能少。鸡蛋、牛奶、鱼肉等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也要吃一些,这些食物能起到修复肝细胞的功效。

另外,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要远离烟、酒之类的容易伤害的肝脏的东西,特别是酒精容易袭击肝脏诱发酒精肝,大家最好是能不喝酒就不喝酒。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