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寿命短是因为没护好这儿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人往往是强壮和力量的象征,但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表明,男人患癌几率比女人高60%,一旦患癌死亡率更高。多国人口寿命统计数据也显示,男人平均寿命比女人短5~8年。

4个健康重点区

究其原因,压力和不良习惯是导致男性身体部件提前“报废”的罪魁祸首。男性朋友需保护4个健康重点区。

未标题-1.jpg

肺:最易失守的防线

肺是男人最易失守的一道防线,肺癌已成为我国男性癌症的第一死因。

失守的原因在于难以抵御吸烟的诱惑,吸烟是诱发肺癌的关键因素之一。统计表明,在10个死于肺癌的患者中,有9个是烟民。

此外,大气污染、室内污染、过度劳累等也与肺病息息相关。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男性朋友要尽早戒烟,45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最好每年做次体检,筛查肺癌。

生活中遇到雾霾天,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戴上口罩。

此外,梨、枇杷、苹果、草莓等食物可以润肺养肺,可适当多吃。

肝脏:告别两类病态肝

肝脏有两个广为人知的“外号”——酒精肝和脂肪肝,而男性正是两类病态肝脏的高发群体,肝癌风险比女性更大。

一般情况下,肝癌患者中男性人数是女性的7~10倍。除肝炎外,酗酒、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都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

男性朋友想要预防肝癌,除接种肝炎疫苗外,必须纠正上述不良习惯。

另外,40岁后的男性每年都要定期体检,有5年以上肝炎病史、5~8年以上酗酒史的人,更应密切关注肝脏健康,最好做到3~6个月查体1次。

西兰花、小白菜、高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硫化物,具有解毒功能,利于保护肝脏。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