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养肾运动要记牢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年男性肾虚率更高,这一结果是符合人类生理变化的。早在两千年前,《黄帝内经》便详细记载,“丈夫八岁肾气实;二八肾气盛; 三八肾气平均;四八筋骨隆盛”,但到了“五八”便会“肾气衰”。这就是说男人的一生中,20岁至40岁是肾气的顶峰期,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最佳状态,但到了40岁以后是衰退期。

未标题-1.jpg

从西医角度讲,男人四十,代偿机制也在随年龄的增长逐渐减退,比如年轻人累了睡一觉就能恢复,但到了40岁左右,想要恢复需要的时间就要长一点。

肾虚的六个症状要留意

打喷嚏:肾气虚引起的打喷嚏往往是喷嚏频频,经久不止,伴有疲乏无力、腰膝酸软或疼痛、面色无华、怕冷、手足不温等症状。有肾阴虚证的人,除了喷嚏频频、日久不愈外,还伴有鼻痒、流浊鼻涕、咽干咽痛、头昏耳鸣、五心烦热、舌质红、舌苔少等症状。

唾液少:如果你唾液过少,常常还伴有心烦失眠、眩晕耳鸣、手足心烦热、潮热、大便秘结、小便短黄、形体消瘦等症状,如舌质红绛、舌苔少或无苔,基本可以断定是肾阴虚引起的唾液过少。

面色黧黑:如果你面色发黑且晦暗无光,还伴有耳聋耳鸣、全身怕冷、腰膝酸软、小便清长(量多,色白)、大便溏泻、尿量减少、下肢水肿、舌体胖大、舌质淡嫩、舌苔白等现象,可断定你有肾阳虚的问题。如果面色发黑且晦暗无光,还伴有耳轮焦枯、头昏耳鸣、腰膝酸软无力、脱发、牙齿松动、健忘、舌质红等症状,可断定肾精亏虚。

足心痛: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如果你的涌泉穴处出现疼痛、酸胀、麻木、烦热等异常感觉,并伴有五心烦热、口干咽干、潮热盗汗、失眠多梦、腰膝酸软或疼痛、小便发黄、大便偏干、舌质红、舌苔少等症状,可以断定有肾阴虚的问题。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