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会办医再获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按照全省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预留规划空间,优先设置非营利性和资源稀缺的专科医疗机构。

未标题-1.jpg

会议明确鼓励发展全科医疗服务、培育专科医疗服务优势、全面发展中医药服务、有序发展前沿医疗服务、积极发展个性化就医服务等重点任务,要求相关部门放宽市场准入,简化优化审批服务,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激发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四川省还将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医德医风、诚信服务、医疗等级评审等方面实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标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医疗欺诈、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出租承包科室、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宣传等行为,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监管。

(来源:健康报网)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