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柔软沙发小心“沙发腰”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下了班的日常就是回家窝在柔软的沙发里玩手机、看电视、吃零食……别提有多惬意了,特别是这两天重庆的气温骤降,好多怕冷的人都“瘫”在里面不肯出来。沙发虽温暖舒适,但市民们需注意,沙发不宜长期坐卧,否则很容易损伤腰椎,形成“沙发腰”。

未标题-1.jpg

久坐柔软沙发小心“沙发腰”

据统计我国腰椎病患者已突破2亿,其中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占总人口的15.2%。在沙发上久坐或侧卧很容易损伤腰椎。坐沙发时,腰部缺乏足够支撑,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到了腰椎上,容易导致正常生理曲度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突出。

什么样的坐姿容易形成腰痛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三大“危险”坐姿。

三大“危险”坐姿

1、完全坐在柔软的沙发中

把身体深陷在柔软的沙发中,想想都很舒服,但是这种坐姿却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而且如果将膝盖提起,超过腰部,身体抱作一团的话,就会造成腰部肌肉始终处于紧拉状态。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