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有7个养生妙用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关于姜的养生功效,似乎人人都能说出几点。此时科学地吃生姜,有助于发汗解表、温胃止呕,缓解病痛。

未标题-1.jpg

醋泡姜
健脾胃促消化

将鲜姜切片,用米醋浸泡,加少量糖和盐,三天后便可食用。
天气炎热,很多人吃饭没有胃口或者消化不良,其实每天吃片醋泡姜可使上述症状得到缓解。
生姜具有独特的辛辣味,可以刺激味蕾,健脾开胃,而醋有开胃活血的作用,用醋泡姜能更好地发挥调理脾胃的作用,适合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红糖姜汤
缓解风寒感冒

取生姜10克、红糖15克,将生姜洗净、切丝,用开水泡5分钟,文火熬2~3分钟,加红糖调溶。
夏季气候多变,不少人因此得风寒感冒,表现为畏寒、流清鼻涕等。
生姜性温,恰是风寒“杀手”,有发热、祛风、散寒的功效。
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与姜搭配,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风寒感冒。
需要注意的是,红糖姜汤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