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在浙江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浙医二院)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同成立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团队基本建成跨部门、跨地区的临床诊治技术协作平台,并形成临床合作共享机制。

未标题-1.jpg

为加强重大疾病技术攻关,浙江省卫计委同时还批复成立了肺癌、子宫恶性肿瘤的诊治技术研究中心。根据浙江省卫计委、省财政厅下发的《浙江省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浙江省财政对每个中心资助500万元,相关单位配套后每个中心总建设经费将超过1000万元。

据浙江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浙医二院普外科主任吴育连透露,针对我国胃癌面临的四大问题与挑战,该中心将围绕早筛、治疗、进展期胃癌手术同质化、综合治疗的战略研究及康复随访四个阶段,集合浙医二院、浙大及其国内外的医疗协同网络,开展胃癌诊治的技术突破以及研究成果的应用普及。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将有望使中国智能胃癌诊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浙大睿医与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将合作开发5-10个产品,3年内实现全国产业化推广。

(来源:健康一线)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