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生设特岗!给编制,一年补6万!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科医生有多吃香?来看看这个省,上岗就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并且每年补助6万,不算在工资内的哦。

19次党代会报告刚刚提出要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广州省就发文了关于“全科医生特设岗位”的通知,这效率真是杠杠的!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广东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特设岗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2017年—2019年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每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2个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聘请一批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在基层工作,并且给予了到目前看来比较优厚的待遇保障。

这个文件标注的日期是10月17号,也就是在大会报告之前就已经确定了这个《方案》,广东省的政策很给力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方案》具体有哪些点需要我们关注。

一、任务:为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全科医生

2017年—2019年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每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2个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聘请一批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在基层工作,逐步解决基层全科医生“招不进、留不住”等问题。

这里所提到的“基层医疗机构”具体指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些地区分别为: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以及江门恩平市、开平市、台山市。

二、招聘条件:必须有执业医师资格

《方案》规定特岗全科医生需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转岗培训、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3、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和执业医师资格,从事内科、儿科临床工作5年以上,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

这三个条件与国家对于特岗全科医生的资格规定基本一致。无论符合哪项条件,都必须有一个前提:具有执业医师资格。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