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二级以上医院开设戒烟门诊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重庆市要求在二级以上医院开设戒烟门诊,帮助烟民科学戒烟。

一般而言,戒烟门诊的医生会首先对烟民进行评估,然后制订个性化方案。当医生与病人或病人家属达成戒烟意向后,戒烟门诊会让病人自愿签署和填写一份登记表,并安排3个月的监督计划和随访表,监督病人完成戒烟。

未标题-1.jpg

多数情况下,病人只需要医生和家属的监督即可戒烟,而少数病人则需要每周服用药品来抵制烟瘾的危害。

戒烟门诊不仅可通过行为指导,还有专门的治疗仪器、戒烟药物提供给烟民,让他们的戒烟成功率提高2~3倍左右。此外,还能有效解决戒断后体重增加、身体不适等问题。

据重医附一院呼吸科副主任、戒烟门诊负责人陈虹介绍,有许多烟民,认为吸烟危害不会落到自己身上,或者因应酬等原因认为“无法戒”,其实真正到了后来才追悔莫及。以他们医院为例,到戒烟门诊问诊的多是呼吸道疾病患者,比如慢阻肺、支气管炎甚至肺癌患者,所以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在科学指导下戒烟。

接下来,全市戒烟门诊都将更加规范化,一氧化碳等戒烟检测仪器,伐尼克兰等戒烟药物都将充足保障,提高戒烟成功率。

(来源:健康一线)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