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首家跨省社保中心落户曹妃甸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据悉,这是京冀两地首家跨省社保中心,外迁企业办理相关医保报销、退休手续等社保业务不再北京、河北两头跑。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将总结可复制经验,在包括雄安等地建设更多的跨省人力社保平台。

未标题-1.jpg

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介绍,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成立的主旨是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过程中转移至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就近提供人力社保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支持北京企业在曹妃甸顺利落地、快速发展。“在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只需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就可以了解京冀两地政策、获得两地服务,涉及两地的社保业务也可以直接办理,不需再往返奔波北京、河北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表示。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有关社保经办、退休审核、工伤认定、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劳动能力鉴定、就业指导等能在北京办理的公共领域服务基本全部“移植”到曹妃甸。

(来源:北京青年报)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