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万瓶救命药运往全国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白血病患儿遭遇廉价国产药短缺,进口药一瓶超千元”的消息引发关注。

11月20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总理对此批示:“白血病患儿缺药将使这些家庭雪上加霜,要将心比心,高度重视所反映问题,抓紧采取有效措施,特事特办,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切实缓解患儿家庭的‘用药之痛’。”

未标题-1.jpg

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6家药企有资质生产这种“巯嘌呤片”,其中3家是浙江的。其中浙江奥托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停产多年,浙江浙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暂时停产。

11月21日,钱报记者联系上了浙江浙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暂停生产了一段时间主要是因为此前新车间建设,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谭梓骏则在接受采访时明确答复:“我们现有产品5.9万瓶,今天(21日)开始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30元一瓶的白血病国产药短缺严重

患者家属不得不花1000多元买进口药

11月7日晚,河南驻马店的一名白血病患儿的姐姐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信息,15岁的弟弟倪广振于9月26日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急需主要治疗药物“巯嘌呤片”。

11月21日,钱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患儿的姐姐倪娟娟,得知在消息发布当天,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帮忙,一家药物公司在当晚免费为倪广振送去了一瓶药。但目前这瓶药已快吃完,家人们正担心下一瓶药要去哪里找。

倪娟娟说,弟弟从9月份查出白血病开始就一直住院接受治疗,之前吃的两瓶药都是医院给开的,后来医院断药,跑遍各大药店寻药无果,医院里其他的白血病患儿家属也很着急。院方也找了血液科专家会诊,认为目前巯嘌呤片确实是白血病患儿治疗过程中无法替代的药物。

巯嘌呤片的正规价格在30元左右,在缺药阶段,倪娟娟也与其他患儿家长交流,听说可以买到一种从内蒙古来的巯嘌呤片,价格为183元/盒,但也没有真正买到过。

目前虽然弟弟的病情还算稳定,但医生说巯嘌呤片这种药物至少要吃三年,面对药物短缺,家人很担心。

记者了解到,因为短缺,巯嘌呤片从最早的30多元一瓶,到现在花160元都无法买到。不少急于求药的家长只能选择海外代购。

记者从微博、QQ群和百度贴吧内都搜到了类似诉求,不少家长甚至愿意花一千多元钱代购进口的巯嘌呤片。

(来源:钱江晚报)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