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5点 吃鸡蛋营养加倍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实现鸡蛋的安全储藏、运输和烹饪其实都是非常简单的,可是,想安全放心地吃到营养的鸡蛋,就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啦。

1、仔细检查

去超市买鸡蛋时,要打开箱看看鸡蛋有没有裂缝。沙门氏菌不叮无缝的蛋,它就坐在蛋壳上等着从裂缝里进去呢。如果你回到家仍然发现有一两个鸡蛋有裂缝,赶紧扔掉。脏脏的鸡蛋也不能留着。

未标题-1.jpg

2、储存鸡蛋要用鸡蛋专用纸箱

鸡蛋先入纸箱再入冰箱,这是最好的存放方式,不要把鸡蛋从箱子里拿出再塞进冰箱里。另外,应该把鸡蛋放在冰箱中下层的架子上,因为这里温度波动较小。而把鸡蛋放在专用纸箱,可以预防鸡蛋产生裂缝,也可以保证鸡蛋不受冰箱异味的污染。

3、低温冷藏

从超市把鸡蛋买回来之后,就赶紧把它放到冰箱里吧,冷藏鸡蛋既可以保证鸡蛋不变质,也可以保持鸡蛋的营养价值。如果你买的鸡蛋出了鸡屁股就没有洗过,那就不必冷藏了。因为没洗的鸡蛋壳上有一层天然保护膜,可以防止细菌污染。只要鸡舍干净卫生,你就可以把鸡蛋放碗里,而根本不用担心有细菌。我们就在这层天然保护膜褪去之前吃掉它吧!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