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儿科医联体”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为推动首都儿科研究所中医科学科发展,同时增强北京中医医院儿科西医的诊疗水平,提升两院的医疗服务能力,2017年6月28日,北京中医医院与首儿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中医儿科医联体”。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医联体的合作方式,在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科室管理、远程会诊、双向转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进行全面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9日下午,在首儿所中医科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中医儿科医联体”揭牌仪式。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副院长刘东国,首儿所所长罗毅、党委书记刘中勋、副所长兼医务处处长谷庆隆,以及两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刘清泉院长和罗毅所长为“中医儿科医联体”揭牌。罗毅所长表示,首儿所是一家综合性儿童医院,但中医专业力量较为薄弱,不能很好的满足患儿及家长的就诊需求。为此,首儿所与北京中医医院成立了“中医儿科医联体”,聘请中医医院儿科李敏主任兼任首儿所中医科主任,安排首儿所的年轻医生到中医医院进修学习,未来,中医医院的名老中医将在首儿所建立工作室,定期出诊,以更好的为广大患儿服务。

目前,首儿所中医科已开设小儿推拿按摩特色治疗室,沿用了北京中医医院“冯氏捏脊疗法”,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该疗法具有简、便、验、廉的特点,既不用口服药物,又不用打针和输液,也不会给患儿带来恐惧感、恨药感以及药物不良反应,现已开展小儿呼吸、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推拿按摩治疗,开展两个月以来,得到了家长及患儿的认可,反响良好。

此外,11月15日起,中医科还恢复了暂停多年的中草药饮片及代煎业务,为患儿提供更好的中医辨证治疗。中药饮片均由北京同仁堂提供,在保证了药材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为广大家长及患儿解决取药难的问题。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中医专家合作义诊咨询活动,两家医院的四位中医科主任医师为50余名患儿和家长耐心细致的提供健康咨询,讲解预防疾病、中医调理和保健养生常识。

(来源:央视网)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