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心脑血管病专题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康网首页活动轮播12.3-12.4.jpg

救助对像:心血管病患者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3日-4日

主 办 方: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 有来医生

协办单位:国家学科医联体心血管学科医联体、医汇心脏健康网、北京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北京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北回归线

活动地点:甘肃临夏州康乐县

活动简介

中国健康教育科技公益行动 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 、 有来医生 联合发起,2017年12月2日-3日在康乐县举办中国健康教育科技公益行动—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心脑血管病专题公益活动,得到国家学科医联体心血管学科医联体、医汇心脏健康网,北京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北京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北回归线的大力支持。

活动详情

中国健康教育科技公益行动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有来医生联合发起。

于2017年12月3日-4日在康乐县举办中国健康教育科技公益行动—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心脑血管病专题公益活动,并得到国家学科医联体心血管学科医联体、医汇心脏健康网,北京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北京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北回归线的大力支持。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心脑血管病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康乐是心血管病的多发地,而不少患者因为贫困或行动不便,常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为此,我们邀请知名医生在康乐开展心血管病专题公益活动。

主要公益活动内容为:

一、在当地中医院为长期患病的心血管病患者义诊两天;

二、义诊现场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接受培训者以康乐中医院心血管病医护人员为主;

三、考察西部农村心血管病状况,科普预防治疗知识;进行偏远地区慢病管理研讨。

义诊专家简历

detail02.jpg

detail03.jpg

detail04.jpg

中国健康教育科技公益行动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携手有来医生联合发起中国健康教育公益行动,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一、指导思想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对学校健康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明确提出“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健康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基础,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早在2008年,教育部就已下发了《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健康教育是以促进健康为核心的教育。通过有计划地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自觉地采纳和保持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为一生的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健康教育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作为以推动科技进步为己任的科基会,要增强健康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此,科基会发起中国健康教育公益行动,尽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人类文明和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二、工作目标

1、募集资金,在全国建立十个健康教育基地,使不少于30万民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直接受益。教育基地不求统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体现当地健康教育需求和特点 。首个健康教育基地选在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

2、培训健康教育基地县的医生,培训百名社区医院院长医生,提高基层全科医生医疗水平。首批受训医生将赴台湾学习交流。积极探索推进健康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

3、在50所医院和学校建立健康教育室,开设50场健康教育讲座,录制百期健康教育科普视频,在相关媒体和健康教育室播放。

4、开展目标人群健康行为调查、管理、干预、评估工作。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