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不好看这5种睡姿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姿的好坏甚至影响一个人的健康和幸福感。研究发现,有80%的人群在某个阶段会受到后背疼痛的困扰,睡姿常常引起或加重了他们的后背疼痛问题。权威专家帮你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睡姿。

未标题-1.jpg

5种睡姿的利与弊

1、仰卧

优点:缓解腰背痛,脊椎身体部位成一条直线。有助于呵护皮肤。面部皮肤放松;隔绝了脸和枕头接触,减少细菌、螨虫、头屑干扰。减轻脏腑器官、胸部压迫。

缺点:舌根由于重力会压住咽部,引起打鼾,甚至睡眠呼吸暂停。

2、左侧卧

优点:缓解胃部不适。胃灼热症状在晚上会变得严重,这种姿势有助于明显减少流入食管的胃酸,减少胃灼热的疼痛感。快速进入睡眠。呼吸舒畅,减少打鼾。适合怀孕中后期的孕妈妈。

缺点:牵拉面部皮肤,产生皱纹。

3、右侧卧

优点:有益心脏,降低血压,稳定心跳。保护大脑。有利于清除大脑、脊椎、神经系统中的“废物”,预防痴呆症和其他退行性疾病。

缺点:乳房下垂。女性长时间侧卧,会拉伸乳房韧带,增加胸部下垂风险。脸部挤压。对于生长发育的孩子,如果总保持一种睡姿,易造成脸部左右不对称。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