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四招 喝酒不伤身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喝酒伤身大家并不陌生,但人在世上多少都要喝点酒。有的是为了应酬、有的是为了兴趣、有的是为了气氛。更有说法每天喝点酒有利于预防疾病,有保健作用。到底这是不是真的呢?每天喝多少酒适合呢?

未标题-1.jpg

有研究表示,每日饮40度的白酒30毫升以下或葡萄酒100毫升以下,的确可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减少冠心病的发生。但有研究证实,就算每天“适量”酒精,也会导致多种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因此,不推荐朋友们通过喝酒达到某种保健效果。并且需要注意,经常过量喝酒可能会造成以下的健康问题:

1、喝酒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据了解,每天喝白酒150毫升,持续5年以上,就可能引起酒精性心肌病,发病常常是在不知不知中出现。

2、过量饮酒会导致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导致多种营养素缺乏。

3、引起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据了解,每天摄入超过20克的酒精就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4、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有数据统计,口腔癌和咽癌的风险增加82%,食道癌增加39%,喉癌增加43%,乳腺癌增加25%,原发性高血压增加43%,肝硬化增加1.9倍,慢性胰腺炎增加34%。其他的结肠癌、直肠癌、肝癌也有小幅增加。如果饮酒更多的话,那么这些疾病的风险就大大增加。

但是如果您非喝酒不可,建议每次最多喝1-2个酒精单位(1个酒精单位是指含有10克酒精的酒),每周饮酒两次为限。另外,尽量遵循以下4条建议,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