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使用不当会截肢?这6种伤口千万别用!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创可贴,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居家必备的急救医疗物品,尤其是家里有儿童的,但凡皮肤表面出现了创伤,几乎都会想到创可贴。而且“操作简单”,很多小孩都会自行使用,但往往越容易的东西,越可能出现问题。

未标题-1.jpg

这六种伤口千万别再用创可贴!

创口贴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伤口都能用,使用前,必须得先明确伤口类型。创可贴,其实主要适用于一些小而浅的伤口,比如一些小的擦伤、划伤。以下6种情况千万不要直接使用创可贴!

1、小而深的伤口

一些比较深的伤口,即使口子较小,也可能流出分泌物和脓液,但创可贴的透气性及吸水性不是很好,反而容易滋生、繁殖细菌,引发或加重感染,最常见的就是感染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

2、伤口较大

如果创口贴的纱布无法完全覆盖伤口,胶布贴在伤口之上,反而不好。一是更换创可贴时,易撕开伤口,增加伤口面积;二是胶布下的伤口更容易感染、过敏。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