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前先吃它护肝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喝酒已经成为各种大大小小的聚餐标配,很多人都是不得不喝酒。长期以往,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喝酒前吃什么护肝、经常饮酒的危害有哪些以及饮酒后的注意事项。

未标题-1.jpg

喝酒前吃什么护肝

1、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其中VB、VC的含量都非常高,而这两种维生素对保护我们的肝脏举足轻重,所以,喝酒前后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有助于解酒、保护肝脏。另外,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苹果切块拌糖,酒前食用有防酒醉作用。

2、大馒头(杂粮馒头最佳)

喝酒前最好先吃个馒头,这样酒精一部分就会很馒头吸收了,不容易醉,而且也不伤害身体。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又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杂粮大馒头、杂粮饭等。这是因为酒精能够钻进淀粉分子的螺旋当中,形成“包合物”,使酒精在胃里停留时间延长,达到延缓酒精吸收的目的。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