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暖气病3大妙招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期北方已经开启了供暖模式,但同时人们也感受到了暖气带来燥热,有一些朋友还因此出现了皮肤干燥、流鼻血等症状,这个时候应该如何缓解身体不适呢?

pm0166-0423hb_副本.jpg

暖气太燥应该如何缓解不适

北方已开启供暖模式,再加上北方特有的干燥气候,出现皮肤干燥皴裂、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了。重者就很可能口舌生疮、流鼻血、麦粒肿等热毒外发症状纷纷登场。

那如何在享受暖气带来的温暖的同时,避免燥热产生的不适?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一是外套要厚,打底要薄,方便穿和脱,减少因室内温度高又穿的多引起的集热;

二是增加室内湿度,加湿器,多养水生植物,并定时开窗通风换气;

三是适当饮食,适量吃水果,尤其是凉性的,例如梨,柚子等时令水果,这些水果祛火的效果较好。

已经上火的人,要避免吃热性的水果和食物,例如橘子、龙眼、巧克力、麻辣火锅等。多喝水,可加入百合、麦冬、胖大海之类性凉滋阴润燥的药材。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