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容易导致眼底水肿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早上起来眼睛肿,特别是女性,普遍认为是前一天晚上水喝多了,为了好看,一到晚上坚决不喝水的妹纸大有人在!貌似逻辑上很成立,但事实是这样吗?

ul0160-4869_副本.jpg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眼底水肿?

1、吃盐

就像你吃咸了就觉得口渴缺水,大量的钠离子摄入会让我们的细胞觉得很“缺水”。我们的身体细胞维持着钠/钾离子的平衡——细胞内钾离子含量高,细胞外钠离子含量高。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包括钠离子的大量摄入(吃盐)和钾离子的缺乏(不爱吃水果蔬菜),我们的身体就会觉得“咸”了,于是会减少水分的排出,留住水来“解渴”——这部分多出来的水,也有可能出现在眼部,变成眼袋。

2、过度饮酒

喝了太多的酒会让我们的身体脱水,酒精会降低身体产生的抗利尿激素,从而增加排尿,在身体脱水的情况下,身体会释放各种激素(比如醛固酮或者血管加压素),把能留住的水都紧紧留在体内。

3、咖啡

咖啡因也是利尿剂,所以喝了太多咖啡的话也可能出现因脱水导致的眼部水肿。所以睡前还是尽量少喝咖啡!喝咖啡可能还会影响到你的睡眠。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