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竟比燕窝更滋补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买回带皮的猪肉时,总习惯把皮切掉。殊不知,这是一种极大的浪费,猪皮除了能制成美味的皮冻以外,还具有美颜养容的功效!

558-1001_副本.jpg

超丰富的营养价值

据研究,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一半。

而且猪皮90%以上是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猪皮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

因此,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医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开列的,"猪肤方"中指出猪皮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历代沿用不衰。

猪皮的功效

强筋壮骨

猪皮中富含的胶原蛋白是构成人体骨和筋不能缺少的营养素。还有助于加强指甲、毛发的生长。

抗衰老

经常适量吃一些猪皮或猪蹄有助于延缓衰老。

提高免疫力

猪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能够补充人体所需部分营养,使人的免疫力增强。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