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能保持血管年轻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怎样才能保持血管的年轻呢?心血管专家指出,虽然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衰退老化,但只要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缓和逆转。

ph4645-p00419_副本.jpg

1、洋葱:降血脂

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2、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女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改善怕冷状况。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3、猕猴桃:血管柔韧利器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将猕猴桃榨成果汁,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榨猕猴桃汁的时候,最好保留果皮,因为猕猴桃皮中同样含有清血的营养素,还能增强果汁的口感。

4、荞麦面:强韧血管,身体更结实

荞麦的营养那是相当的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不可错过。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