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拓宽晋升范围 本科将可获中级职称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河北省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规定,医学专业本科学历毕业生符合条件可直接获聘中级职称。

意见规定,河北将完善职称晋升办法,拓宽基层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专业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考试通过者可直接聘任为中级职称。同时,河北还将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的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对“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单列,不占各地高级岗位比例。

意见还指出,河北将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合理体现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劳务价值,加快建立适应河北实际和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特别是吸引全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公共卫生等紧缺专业的优秀人才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将修订基层卫生专业人员职称晋升办法,对外语成绩、论文、科研成果等在申报职称时不作硬性规定,可作为评审的参考条件,赋予不同的评价权重。河北基层卫生计生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和全科等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考察聘用等。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