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都有哪些习俗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年夜是哪一天?大年或许大家都知道是在哪一天,腊月有三十的,大年则在腊月三十,如果没有三十的,大年则是在腊月廿九这一天。但是对于“小年”是哪一天的说法,或许根据各地的习俗不一样,在全国并没有统一。同时全国各地关于小年的习俗也都不一样。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ph2473-p00550_副本.jpg

小年是哪一天?

大年或许大家都知道是在哪一天,腊月有三十的,大年则在腊月三十,如果没有三十的,大年则是在腊月廿九这一天。但是对于“小年”是哪一天的说法,或许根据各地的习俗不一样,在全国并没有统一。同时全国各地关于小年的习俗也都不一样。

小年习俗盘点

据了解,在中国古代,取得功名的家里,都是在腊月廿三过小年,平常的百姓家里则是在腊月廿四过小年,如今大部分的人家都会统一选择在大年的前7天也就是腊月廿三过小年,如果当年没有腊月三十,那么小年则是在腊月廿二。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