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方养女性气血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让自己面若桃花、充满活力是每位女性的心愿。然而,生活、工作的压力让很多人出现气虚、血虚,甚至气血两虚,面如土色、精神不振。本期,我们为女性读者介绍三个小验方,帮助大家滋补身体,调养气血。

未标题-1.jpg

人参花煲汤补气

一些女性常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走点路、干点活就气喘吁吁,这是气虚的表现。在此推荐一个小验方:取核桃仁100克、猪腿肉400克、淮山药(干)25克、芡实50克、人参花3~5朵。将核桃、淮山药、芡实、人参花洗净,沥干水。猪腿肉斜切片,放入滚水中,大火煮3分钟,取出。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放入猪腿肉、核桃仁、人参花、淮山药、芡实、生姜片,用中火煮4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其中,人参花又叫“神草花”,不寒不燥,可以补元气、养脾胃、安神益智,素有“绿色黄金”之称。《神农本草经》记载,人参花“主补五脱,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益智,久服轻身延年”。人参花大补元气的效果堪比人参,又没有容易上火的弊端。不仅如此,人参花还富含一种锗元素,具有极好的活性,可以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改善机体内部环境,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避免细胞老化,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猪腿肉皮厚、瘦肉多、筋多、胶质重,脂肪含量少,高蛋白,且富含维生素。中医认为,猪肉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核桃仁补肾固精。山药、芡实则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能。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