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第三批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第三批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显示,目前已有批准文号企业数≥20家的通用名品种共298个品种,与去年公布的第二批提示信息相比,新增4个品种。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相关企业慎重进行投资经营决策。

为科学引导企业及研发机构有序研发、优化研发资源配置,促进医药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按照相关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委托中国药学会,对2017年市场在售药品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按照符合已有批准文号企业数≥20家的条件进行通用名品种筛选,共遴选出298个品种,涉及临床药理学和治疗学分类的13个大类、59个亚类,与《关于发布第二批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的公告》发布的药品目录相比,新增4个品种,包括开塞露、炎琥宁、硝酸甘油、葡萄糖酸锌。发布信息显示,目前已有批准文号数量超过1000个的药品品种为维生素C(1948个)、葡萄糖(1862个)、安乃近(1313个)、复方磺胺甲噁唑(1297个)、甲硝唑(1195个)和对乙酰氨基酚(1094个)共6个品种。

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要充分了解市场供需状况,科学评估药品研发风险,慎重进行投资经营决策。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相关药品注册申请的受理审查、研制现场核查和生产现场检查,宣传已经公布的过度重复药品品种情况,引导企业理性研发和申报。

        (来源:中国医药报)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