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蔬菜中的维生素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所需的物质,它调节着我们人体的代谢、维护身体的正常运转。维生素来源于我们的食材或者保健品。那么,针对日常烹饪的食材来讲,如何最大的保存住食材中的维生素呢?

ph1621-p00007_副本.jpg

一、先洗后切

很多家庭的烹饪手法是先切后洗,这样的习惯不容易保存住蔬菜中的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很容易在水中流失掉。所以,蔬菜应该写洗干净在切,并且避免维生素挥发在空气中,应该及时烹饪,不要放置太久。

二、淘米

大米不需要过分的冲洗,搅拌冲洗2次就够了,除去明显的灰尘。用力的搓洗大米或者多次的清洗会使大米中的维生素B过多的流失。

三、焯水

很多蔬菜需要焯水后在进行烹饪,焯水的过程中会使蔬菜中的维生素B、C流失在水中,这时可以在焯水前加入半勺小的食盐,这样改变了水的密度可以减少维生素的流失。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