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参不如多晒太阳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春天百草回芽,百病复发!复苏的不仅是百草,还有那蛰伏已久的疾病。对抗身体疾病,这个法子不仅可以养阳去百毒,还可以补身体。燕窝、虫草、野参、老鳖都不如它,那就是多晒春阳!

is098q1jc_副本.jpg

吃参都不如晒太阳

背部为阳中之阳,如果背部受冷,则风寒之邪极易通过背部经络入侵,伤及阳气而致病,年老体弱或久病虚损之人就易旧病复发,并加重病情。

人体体内正常的脏腑功能全靠阳气来支撑,阳气充盈,人体对抗疾病的能力就会提高。

现代医学也证实,人的背部皮下蕴藏着大量的免疫细胞,通过晒太阳可以激活这些免疫细胞,达到疏通经络、流畅气血、调和脏腑、祛寒止痛的目的。

有人就用晒太阳的方法治好了顽固的颈椎病,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寒凝遇到温暖,自然融化了。就是说,晒太阳时适当活动下脖子,对缓解颈椎疼痛也有帮助。

春季怎么晒太阳才健康

身体的这几个部位建议多晒。

晒头顶——补阳气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首,是所有阳气汇聚的地方,凡五脏精华之血、六腑清阳之气,皆汇于头部。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过两耳直上连线中点),是晒太阳的重点。

晒头顶不必拘时拘地,可随时进行,平时天气好时,到室外散步,让阳光洒满头顶,可以通畅百脉、调补阳气。

晒后背——脾胃和

前为阴,后为阳,晒后背,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专家表示,阳气虚弱会让人手脚冰凉,还常伴有脾胃不适,如肚子怕凉或吃了凉的东西易腹泻等。春天晒晒后背,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

此外,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大有裨益,还能起到调理脏腑气血的作用。晒的时候注意让阳光直射背部,老人在公园锻炼时可特意将后背朝向阳光。时间长短自己掌握,以舒适为宜。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