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吃枸杞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是一种被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的养生食材,不仅可以被加工成各种食品和饮料,日常也有不少人利用枸杞养生,常见的办法就是用枸杞泡水。但也有人说,枸杞泡水并不能充分发挥其营养价值,干吃比较好。真的是这样吗?另外吃枸杞的时间又有没有讲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发挥枸杞的最佳功效。

my-rm-p03806_副本.jpg

什么时间吃枸杞效果最好

晚上是枸杞的最佳食用时间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生津安神等功效,可用于治疗目眩多泪、虚劳咳嗽、消渴咽干等症状。

此外,对于心神不灵容易失眠的人来说,还能起到助眠的作用,因此晚上睡前可以说是吃枸杞的最佳时间,特别对老年人而言,睡前嚼服枸杞,既可缓解夜间口干,还能让你睡得更香。

枸杞泡水喝就没有功效了吗?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用枸杞泡水喝,但也有人说枸杞泡水喝其实没什么营养,最好要把泡水的枸杞也一起吃掉。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喝枸杞泡水并非全无好处,但要想充分发挥枸杞功效,还是煎煮和干嚼更好。

“与泡水相比,煎煮更能达到枸杞的保健效果。经过煎煮后,药物的有效成分会释放得更加充分,自然药效也就更好了。对枸杞而言,干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与煎煮类似,但煎煮能配合其他药材,让保健的效果更理想。”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