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食物抗饿不长肉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明明中午吃得饱饱的,下午3、4点又饿了……不吃吧饿得心慌,吃吧又怕胖!吃啥能既没有长胖的风险,又能有效地帮助我们缓解饥饿呢?

ul0124-2748_副本.jpg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食物,抗饿不长肉!

1、燕麦

燕麦片富含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延长吸收养分的时间,维持饱腹感。

燕麦片中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我们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

燕麦这样吃:取红豆、薏米浸泡4小时后,和生燕麦片一起熬煮2小时,制成软糯营养的红豆薏米燕麦粥,丰富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营养饱腹。

2、坚果

有人会认为坚果富含植物油,吃多了容易长胖。事实上,虽然坚果脂肪含量高,但坚果所含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持皮肤润泽有一定的作用。

坚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软化大便、改善便秘,对保持体重意义重大。

坚果这样吃:虽然坚果美味又健康,但是毫不节制地吃一样会发胖!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人每日摄入坚果10克左右为宜,大概是一个手掌心的量,不要贪吃哦!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