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区域公布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市民政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开全市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或利用自有闲置设施,采取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积极参与空白区域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享450万元补贴。

此次公开的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分布在全市14区。其中,位于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东城有2处,城市功能拓展区的朝阳区有7处、海淀区8处、丰台区7处;城市发展新区的通州区有6处、顺义区19处、大兴区12处、昌平区10处、房山区12处;生态涵养发展区的门头沟区6处、怀柔区4处、平谷区4处、密云区8处、延庆区9处。

今年本市将正式启动114个应建未建空白区域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其中,年内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生态涵养发展区将按照100%、80%、40%、30%比例推动应建未建的空白区域建设。市民政局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资源,采取品牌化、连锁化和多种形式合作的方式参与全市空白区域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

社会力量参与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形式包括新建、扩建、改建和完善功能4种。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社会力量参与应建未建空白区域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可获得一次性床位建设、设备购置、床位运营、辐射居家服务等政策补贴,每家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享受床位建设补助和设备购置补助合计450万元。其中,采取新建或扩建方式建设养老照料中心的,每新增一张床位资助2万元,最高资助金额300万元;依托现有养老机构,采取改造和完善功能方式建设养老照料中心的,可按照改造费的5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金额150万元。此外,根据养老照料中心设备配置标准,可按设备购置总额的5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金额150万元。

此次养老照料中心推进建设工作,将实行市级指导,区级组织,流程公开,资金支持的方式,市民政局、各区民政局设立专门咨询电话,从建设流程、手续办理、实地指导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了解全市应建未建空白区域详细情况,可登录“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