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饮四养生花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花怒放的春天固然惹人喜爱,但是万物生发、冷暖不均也会给人们带来肝气郁结、消化不良等烦恼。中医认为,万物相生相克,解铃还须系铃人,春季的烦恼可以用春花来解。

sad-3313408__340_副本.jpg

桃花是养颜茶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人们常用桃花开来描述“春姑娘来了”。其实,桃花和“人面”不仅在颜色上相似,而且可以调节面色。从中医角度看,桃花味甘、辛,性微温,能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供给,滋润皮肤,可谓“养颜茶”。桃花3克,沸水冲泡,水稍凉后加蜂蜜适量,代茶饮。石显方提醒,由于桃花的活血作用较强,孕妇及月经量过多者应该谨慎使用。

玫瑰是解郁茶

“折得玫瑰花一朵,凭君簪向凤凰钗”说明不少女性喜爱玫瑰。其实,玫瑰因调节内分泌的功能,早与女性结下了不解之缘。玫瑰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瘀。粉玫瑰5朵,去核红枣2枚,用80摄氏度的水冲泡,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需要注意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月经量过多的人在月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