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去肝火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季去肝火吃什么?到了春季,很多人脾气变得保证,这是因为体内肝火旺盛,易出现烦躁情绪,因此在春季要好好养肝护肝,那么,春季去肝火吃什么?

u=3017035384,481913114&fm=200&gp=0_副本.jpg

春季去肝火吃什么

1、春季去肝火吃什么

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西红柿: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2、肝火旺的原因

2.1、平时所吃的油腻、辛辣及化学合成的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致使血液循环不畅,这时肝脏充血并且下腹腔静脉受压,就导致肝火上升。

2.2、肝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生闷气等都会引起肝火上升,所以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

2.3、如果体内血流不畅通,阻止肝脏在解毒过程中及下腹腔血液的回流也会使肝脏充血。

2.4、由于多数乙肝患者的肝脏存在病变,这就使得机体产生的许多有害物质和毒素在体内过多堆积,相比正常人来说,更容易导致肝火旺的发生。

3、如何预防肝火旺

3.1、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

3.2、绝对的禁酒,也不要吸烟,长期吸烟饮酒同样会引起肝火旺。

3.3、适当的去户外进行运动。

3.4、还要保持好的心情,不要暴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