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好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每个人都会有效瑕疵,因此许多人都选择化妆来遮瑕,但是化妆品不合理使用或不合适的话也会过敏,那么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wellness-3213367__340_副本.jpg

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1、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如果过敏较重,可用氧化锌软膏在患处,也可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薬物,如扑尔敏、笨海拉明、非那根等。肤轻松、醋酸可的松软膏也很有效,但不宜长期使用,建议选抗敏专家化妆品过敏康复套装来替代抗组胺薬,效果不比抗组胺药差,并且安全无副作用。

2、化妆品过敏的症状

出现的症状较轻者皮肤痒痛,有立疹、红斑,严重的话出现红肿、水疱、糜烂,渗出。这些症状是化妆品接触性皮炎,这种过敏症状在化妆品皮肤病患者中具有70%出现症状的周期在一周内左右。涂抹化妆品在一周或一个月后,皮肤出现粉刺,这是化妆品痤疮的症状,得这种过敏的在化妆品病的3.5%-10%之间,一般在停用化妆品后会渐渐消退,如果再用还会复发。在涂抹化妆品1-4个月内,逐渐出现褐色色斑,颜色有深有浅,比较密集,一般在眼周、颧部比较多,这是一种慢性感染,叫做化妆品色素沉着,在化妆品皮肤病10-15%。

3、为什么会出现化妆品过敏

3.1、皮肤过敏的原因是由于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很多都是用化学原料制造的,乳化剂、香料、色素、杀菌剂、防腐剂等有害添加剂对皮肤的伤害很大。

3.2、油脂类:虽然能保持皮肤湿润,抵抗外来刺激,但是也会阻止皮肤呼吸,导致毛孔粗大,引发皮脂腺功能紊乱;

3.3、乳化剂:会破坏皮肤组织结构,导致皮肤敏感,并有较强的致癌性;

3.4、色素:易造成色素沉着,引发色斑;

3.5、香料:具有强致敏性,易引发过敏反应;

3.6、杀菌剂:杀死有害菌的同时也杀死有益菌,降低皮肤自身的保护功能;

3.7、防腐剂:会产生100%的活性氧,是皮肤老化的元凶之一。

3.8、假如化妆品无质量问题,消费者使用后仍出现过敏,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在原有皮炎症基础上使用化妆品、交叉使用几种化妆品、使用劣质化妆品、没有正确使用化妆品。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