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哪款茶适合自己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因人而异,没有好与不好,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中国茶叶知识博大精深,每种茶的特点各不相同,种类很多,但是怎样知道自己适合喝哪种类型的茶叶呢?我们现在就根据茶叶的功效及茶叶的属性来说一说。

u=3035187629,1411028463&fm=27&gp=0_副本.jpg

中国名茶分类主要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再加工茶,其中再加工茶包括花茶、紧压茶、萃取茶、果味茶和药用保健茶等。我们在这里主要把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用的茶中的四种——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的中医性味归结一下,以利于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根据季节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绿茶性寒,适合体质偏热、胃火旺、精力充沛的人饮用。绿茶有很好的防辐射效果,非常适合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

白茶性凉,适用人群和绿茶相似,但“绿茶的陈茶是草,白茶的陈茶是宝”,陈放的白茶有去邪扶正的功效。

黄茶性寒,功效也跟绿茶大致相似,不同的是口感,绿茶清爽,黄茶醇厚。

青茶(乌龙茶)性平,适宜人群最广。

红茶性温,适合胃寒、手脚发凉、体弱、年龄偏大者饮用,根据自己口味适量加入牛奶蜂蜜感觉更好。

黑茶(普洱茶)性温,能去油腻、解肉毒、降血脂,适当存放后再喝,口感和效果更佳。

所谓“茶逢知己千杯少﹐壶中共拋一片心”。接人待客、悠闲谈心,都总少不了茶,老广更有清晨“饮茶”的习惯。但是,所有人都适宜喝茶吗?怎样喝茶才能喝出健康?不同体质的人对茶叶的选择各有讲究,选择合适的茶得先过自己身体一关。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