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饮食“5多"原则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至将要来到,意味着炎热的天气就到到来。那在酷热的夏日节气里究竟应该怎么吃才能养生防暑呢?以下是适合在夏至的饮食方案,多吃这些才可以在夏季防暑。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

u=3991364202,1309707781&fm=27&gp=0_副本.jpg

夏至饮食“5多”原则

多吃青菜

天热湿气重,人们一般都喜欢吃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食物,而青菜既有这种特点,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所以,应尽量多吃青菜,如各种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既可以凉拌生吃,也可放少许瘦肉丝炒熟吃。

多吃瓜果

瓜果汁多味甜,不仅生津止渴,也能清热解暑。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清暑解渴的瓜类之首。另外,香瓜、黄瓜洗净之后生食,或榨汁之后饮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