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对于化妆水来说也是分为几种的,常见的如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等,其实这几种化妆水的区别并没有很大,那么,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

filipendula-ulmaria-1526400__340_副本.jpg

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

1、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

化妆水在洁面后,脸上水渍未干的时候使用最好。很多妹子往往都是在洁面后,迅速将脸上水渍擦干以后再使用爽肤水,其实这影响了化妆水的效果。

2、使用化妆水需用化妆棉

使用化妆水的时候,需要使用化妆棉。很多妹子不习惯用化妆棉而是用手拍化妆水,但是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用量不均衡的现象。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将适量的化妆水倒入化妆棉,然后再顺着脸上的纹路轻轻擦拭,这样可以有利于化妆水进入到肌肤内。

3、化妆水必须使用吗

根据皮肤科医生指出,假如用化妆水的目的是收缩洁面时扩张的毛孔,那么化妆水这步骤其实可以免除,以冷水代替,毛孔也可缩小。

但如今化妆水功能多多,保湿、美白、紧肤、控油甚至防皱,已不限于收缩毛孔。水状的质地,能让皮肤迅速吸收,表皮得到即时保湿,是不是一定要涂,便要看自己的需要。

4、化妆水可以经常更换么?

错误观点:因为某个品牌非常适合我,所以打算以后一直就用一种。

正解:化妆水可以分为保湿型,清洁型,柔肤型,收敛型以及特殊机能型(如美白、祛痘等特殊功效的)等。在不同的季节和皮肤呈现不同状况的时候,应该挑选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任何一种化妆水都不适宜长期使用。

正确使用:夏季因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建议使用收敛型化妆水,或者白天着重使用收敛化妆水在出油部位,晚上使用美白型或柔肤化妆水。春季是容易过敏的季节,敏感肌肤使用舒缓型化妆水比较适合,而干燥的冬季则选择保湿型化妆水。此外,同时使用两种类型的化妆水也无妨。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