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茶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出汗多,多喝些茶可以解渴补水,但是,夏天喝茶也有很多讲究,不能喝太浓的茶、也不能喝太多茶,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季喝茶的5个注意事项。

u=2972789708,645334551&fm=27&gp=0_副本.jpg

炎热的夏季,茶成为人们消暑的首选饮品。由于夏季炎热,人们出汗较多,大量出汗可带走大量的钾元素,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等症候,而茶叶里面的含钾量特别大,约占1.5%左右,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除此之外,每日饮茶,还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据相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益处。

需要提醒的是,世人只知酒能醉人,却不知茶也能醉人。喝完浓茶或大量茶的人可能有过这样的体验,出现过敏、失眠、手足颤抖、四肢无力、想吐等症状,这其实就是“醉茶”了。引起此症状的罪魁祸首是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它是一种兴奋剂,摄入过多会对中枢神经造成强烈的刺激,从而导致“醉茶”。所以暑天饮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不宜过多

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如果饮茶过多,茶水积聚在肠道内,就会妨碍膈肌活动,影响正常吸收。另外,大量水分进入使容量迅速增加,加重心脏负担,会引起心肺功能异常,特别是会给心脏功能不良的年迈体弱者带来危险。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