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防治非传染性疾病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世界卫生组织1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非传染性疾病状况的最新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紧急行动,积极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精神健康障碍等非传染性疾病。

这份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英国《柳叶刀》上的报告说,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有4100万人死于癌症、糖尿病、肺病和心脏病,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71%,其中1500万死亡病例年龄在30岁至70岁之间。

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到2030年非传染性疾病早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一的目标,世卫组织建议各国领导人介入协调包括卫生部门在内的各方力量来共同应对非传染性疾病。此外,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将防控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服务纳入全民健康覆盖规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健康应是人人享有的一项权利,而不是少数人的特权。这份报告中的建议旨在防止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痛苦和死亡,这是朝实现健康权迈出的重要一步。”

       (来源:新华网)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