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可扫码验证医疗机构真伪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天,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及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的进展情况。目前,北京市已全面实施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公众可通过市卫计委网站查询本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执业注册信息,扫码验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真伪。

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眼科医院等3类独立设置医疗机构的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加上之前发布的7类(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安宁疗护中心、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一共有10类独立设置的医疗机构。“像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主要是面向不具备检验、病理、影像、消毒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服务,既有利于降低基层医疗机构的举办运行成本,又有利于提高医疗服务的同质化水平,一举两得,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郭燕红副局长表示。

去年4月,我国全面启动实施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电子化注册改革。登记注册的申请、受理、审核、决定等各环节全部在网上办理。同时,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健康中国App、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登录电子化注册系统的信息查询端口,查询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基本信息,方便看病就医。

北京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的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已经全面实施。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10万余名医师、12万余名护士完成个人电子化注册账户的激活登记,激活率超过95%。

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官网上已建立电子化注册平台入口,优化了面向公众的查询功能,并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增加了二维码。公众可以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网站的“北京市医政医管电子化注册平台”栏目中查询本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执业注册信息,通过扫码验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真伪。

      (来源:北京青年报)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