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去火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吃什么去火?夏季因为天气原因,人容易上火,加上有时心情烦躁更容易上火,上火了应该怎么办?在夏季吃什么去火?

trusses-3264282__340_副本.jpg

夏季吃什么去火

1、夏季吃什么去火: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它营养丰富同样也是清热解毒的好帮手,用中医的话来说,西红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火”。

2、夏季吃什么去火:梨

夏热的起因是空气干燥、湿度低,但是如果你身上出现了上火的迹象,那就说明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还是不足哦!梨子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多吃梨对扑灭你的“火气”可是很有帮助的。

3、夏季吃什么去火: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凉性食物,具有明目降火,养颜美颜、预防便秘、预防贫血等多种功效。吃火龙果还能保护视力,龙果也是一种寒性的水果,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并且还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对治便秘的效果很好,促进毒素排泄,起到去火的效果,可改善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等。

4、夏季吃什么去火:莲子

莲子夏季最适宜养心,因为夏日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而中医认为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和固肠等作用,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着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