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腹泻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腹泻吃什么?夏季的细菌滋生,不讲究卫生会引起腹泻的发生。腹泻病人需要注意饮食保健。那么,夏季腹泻吃什么?

onion-3494914__340_副本.jpg

夏季腹泻吃什么

1、夏季腹泻吃洋葱

洋葱有很好的纱杀菌的食物,能够保护我们的肠胃,减少腹泻的发生,夏季细菌容易繁殖,所以,很容易吃不洁食物导致腹泻,所以,平时要经常吃些洋葱,特别喜欢在外面吃各种垃圾食品的,包括烤肉串等,最好同时搭配洋葱食用。

2、夏季腹泻吃茶叶

茶叶当含有的鞣酸也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腹泻的发生,所以,夏季可以经常喝些绿茶,即清热去火,也可杀菌,预防腹泻。脾胃虚寒的,可以喝红茶,红茶性温,暖脾止泻很好。

3、夏季腹泻吃酸奶

酸奶当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腹泻的发生,腹泻,和肠道菌群失调有密切关系,所以,夏季经常喝些酸奶,可以增加肠道有益菌群,预防腹泻。当然,也可以喝些益生菌饮料,都是肠道有益菌群很好的补充。

4、夏季腹泻吃石榴

味甘、微酸、涩,能生津止渴,收涩止泻。腹泻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腹痛等。

5、夏季腹泻多喝点粥

或者在粥中放些适量的盐,这样止泻的效果会更加的明显,但是并不建议在粥中放入肉丁等食物。尤其是对小孩而言,很多家长怕孩子不喜欢吃饭,因此经常煮肉粥给宝宝食用,专家提醒由于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因此患有腹泻情况的宝宝应该禁止食用肉粥。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